禮拜天去聽了李家同先生的演講~我在加爾各答垂死之家的志工經驗。雖然是這樣的題目,但其實整場演講提到他志工經驗的部份很少,大部分都是在描述印度高度的貧富差距,階級分明的種性制度,以及德雷莎修女的種種事蹟。

在李家同教授的經驗分享中,有個故事讓我特別感動:在垂死之加的看護工作,通常是男性志工照顧男性病人,女性志工則照顧女性。然而有一天,男性的病房卻闖入了一名漂亮的女志工,據李教授的說法,長得還有點像奧黛莉.賀本。原來,是因為男性病房來了一名特別的病患。病患是一位十七歲左右的少年,出身相當貧賤,十多年來的人生皆以行乞為生,過著貧困又沒尊嚴的生活,曾經三次進出垂死之家,這次再來已經是第四回了,而這次他下定決心要絕食至死。

垂死之家的志工們無論怎麼做,這位少年就是不肯進食,於是志工們想說也許是男性的魅力不夠,就派了最漂亮的女志工去看護他,希望能激起他的求生意志。

ratio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我是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的替代役男。會成立這個部落格,是因為本中心的主任,
想要在官方網站以外的平台上架設部落格,以增加本中心與民眾接觸的機會。

於是,主任就吩咐我這個沒有專責工作的替代役男負責這個任務。由於我也是部落格新手,
為了學習各種技術,我自己就另外架了這個私人的部落格來實驗,而真正服務中心的部落格則是這個http://www.shinystat.com/

ratio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